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白梢楠 獲世界最佳白酒

2015/5/9 1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8日綜合外電報導)釀酒師朱貝爾(JohanJoubert)以灌木式葡萄藤種植所製作出的南非白梢楠葡萄酒,今天在世界最頂級的葡萄酒賽事之一獲選為最佳白酒。

法新社報導,獲得今年布魯塞爾世界葡萄酒大賽(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大獎的是柯林茨家族珍藏(Kleine Zalze Family Reserve)的2013年白梢楠。這款酒在南非酒鄉中心史德蘭波希(Stellenbosch)附近的莊園,以沒有用棚架管理的葡萄藤生產。

灌木式葡萄藤比生長於棚架上的葡萄藤少產,因為有更多枝葉覆蓋住葡萄。但提倡以這種方法產酒的人表示,低產量是值得的,因為灌木式葡萄外皮較厚,味道因而更濃郁。

布魯塞爾世界葡萄酒大賽於1994年在比利時創辦,2006年開始在歐洲各國輪流舉辦。今年為第22屆賽事,共有來自50多國的超過320名專家擔任評審。

朱貝爾一直是南非釀酒業的重量級人物,鼓吹南非推廣更香醇濃郁的白梢楠葡萄酒,而不是仰賴市場量產的較清淡、便宜白酒。

在柯林茨酒莊製作出獲獎葡萄酒後,朱貝爾轉移陣地,改為位於西開普敦城鎮巴爾(Paarl)的伯蘭德酒莊(Boland Cellar)效力,製作出的白梢楠在當地贏得好評。(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