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安達總統選第3任 修憲公投料過關

2015/12/18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加利18日綜合外電報導)盧安達今天針對讓總統卡加米(Paul Kagame)執政到2034年的憲法修改進行公投,排隊投票民眾大排長龍,預期這項修法會遭封殺的人並不多。

法新社記者表示,首都基加利當地時間早上7時開始投票。

67歲民眾尼維穆柯布瓦(Eridigaride Niwemukobwa)驕傲地舉著選票說:「卡加米帶來和平」,但她說不清楚如果修憲過關,卡加米可能執政多久。

這項公投修憲將允許卡加米在2017年,第3度競選7年任期的總統一職。到時候任期屆滿,他依法可再參與2次5年任期總統選舉。

美國與歐盟一直譴責這項預料過關的修憲,會破壞盧安達的民主。

海外約4萬盧安達僑胞昨天先展開投票,但國內大部分640萬登記選民則在今天投票,時間預計下午3時結束。(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