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泰兒推穆斯林頭巾芭比 有人推有人酸

2017/11/14 10:52(11/14 1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3日綜合外電報導)玩具大廠美泰兒公司今天推出第一個戴著穆斯林頭巾的芭比娃娃,向美國奧運擊劍選手穆罕默德(Ibtihaj Muhammad)致敬,不過網友有推有酸,反穆斯林人士甚至揚言要抵制芭比。

法新社和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穆罕默德2016年成為美國第一個戴著「希賈布」頭巾(hijab)比賽的奧運選手。

這款娃娃屬於美泰兒(Mattel)「女英雄」系列,身穿擊劍套裝並戴著頭巾。美泰兒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這款芭比將於2018年在網路上開賣。

美泰兒在推特帳號上貼出穆罕默德拿著這款芭比的照片說,穆罕默德持續鼓勵各地的女性和女孩們打破界線。

美泰兒在官網上表示,新款芭比「對無數從來沒有在運動和文化界看過自己的小女孩來說是一種鼓勵」,希望藉由這款芭比娃娃讓「女孩們知道自己可以成為任何東西」。

31歲的穆罕默德形容這款以她的形象打造的芭比娃娃簡直就是「兒時夢想成真」。

她在推特上寫道:「謝謝@美泰兒宣布我成為@芭比#女英雄大家族的最新成員!知道任何地方的小女孩現在都能選擇玩戴著頭巾的芭比,令我感到驕傲!」

網友也紛紛在底下推文,@HB_BGB說:「我會買幾個給年輕的穆斯林女孩們!謝謝妳成為我們姊妹們的絕佳榜樣!願阿拉保佑妳!」

@Daly95也寫道:「恭喜!對所有抱持信仰和決心的女孩們來說是莫大的榮耀和鼓勵。」

不過也有反穆斯林人士跳出來嗆聲,揚言要抵制芭比。@CalGradnO酸道:「穆斯林芭比也有搭配炸彈背心配件嗎?她不能駕車,不能在沒有男性家人陪同下走出家門,不能投票,也不能上學。」(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