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零下6度浸冰冷湖水 慶東正教主顯節

2018/1/19 19:15(1/19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9日綜合外電報導)為慶祝東正教主顯節(Epiphany),在攝氏零下6度低溫中,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昨晚僅身穿泳褲,浸入冰冷湖水裡。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畫面上可以看到,蒲亭身穿羊皮大衣和氈靴,跨步走到冰凍的謝利格湖(Lake Seliger)湖水旁。謝利格湖位於莫斯科北方約400公里。

脫掉大衣和靴子後,蒲亭走下幾階木梯,進入湖冰上鑿出的區域,在胸前劃十字聖號,然後將頭部浸入水中,才站起來。

路透社報導,當時氣溫約為零下6度。

東正教信眾每年主顯節都會浸入河流或湖水中,紀念耶穌基督在約旦河(River Jordan)所接受的洗禮。

法新社與今日俄羅斯(RT)報導,許多俄羅斯民眾跟隨蒲亭的腳步,浸入冰冷湖水中。

這個儀式在1月18日到19日舉辦。去年有200萬民眾參與這個儀式。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報導,位於北極圈內的城市諾里爾斯克(Norilsk)昨天氣溫低到零下52度,還有暴風雪侵襲,當地政府「出於安全考量」禁止舉辦這項儀式。

蒲亭正為3月18日的總統大選競選連任。他成長於共產黨統治下,當時普遍無法接受公開的宗教儀式。

身為總統,蒲亭經常參與俄羅斯東正教儀式,讓教會在社會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