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全球威脅評估報告 杜特蒂入列

2018/2/21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美國情報界一份報告指稱,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是東南亞地區的民主及人權威脅之一,馬拉坎南宮對此表示關切,並稱這將影響菲美關係。

菲律賓ANC電視台今晨報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13日公布的「全球威脅評估」(World Threat Assessment)報告,在「區域威脅」的章節提到杜特蒂,以及他的掃毒、肅貪與反罪行動。

報告稱:「杜特蒂曾說,他將暫停實施憲法,宣布革命政府,全國戒嚴。他為回應親伊斯蘭國恐怖分子奪取馬拉韋市,已宣布民答那峨島戒嚴,而且被延長到2018年底。」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在節目上回應,杜特蒂的外交政策讓他不受美國人歡迎。

羅奎說:「我們以關切的態度看待美國情報部門這份報告,我們知道國際法院至少有過一次判決美國干涉他國內政罪名成立。」

他是指尼加拉瓜1980年代控告美國的案件,國際法院最終判決美國違反國際法,支持叛軍對抗尼加拉瓜政府。

政治立場「親中遠美」的杜特蒂,曾經多次在公開場合聲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想把他推翻。

羅奎表示,菲律賓仍希望與美國做朋友,但在一份報告之下,特別它是來自美國情報界,菲律賓很難跟美國保持友好關係。

他並強調,杜特蒂是一名律師,深諳法律和權利宣言(Bill of Rights),不會做違反法律與人權的事。

全球威脅評估在東亞區域的部分也提到中國,稱中國將繼續採取積極的外交政策,在東海、南海主權爭議、兩岸關係以及與區域經濟方面,採取「堅決的立場」。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