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希辭世 直率形象留人心

2018/4/18 10:58(4/18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以直率強悍聞名的美國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希(Barbara Bush)今天辭世,享耆壽92歲。她的丈夫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辦公室證實此事。

根據老布希辦公室聲明:「美國前第一夫人、不懈支持家庭掃盲運動的芭芭拉已於今天、2018年4月17日過世,享耆壽92歲。」

路透社報導,芭芭拉近年據報深受慢性阻塞性肺病及心臟衰竭所擾。

老布希辦公室15日表示,在芭芭拉接受一連串治療後,經與家人和醫師討論,由於她年事已高,他們決定不再尋求治療,改採症狀舒緩照護(comfort care)。

老布希和芭芭拉結縭長達73年。芭芭拉16歲時,兩人在麻州就學,當時就認識彼此。1945年,戰時在海軍服役的老布希與芭芭拉結婚,並育有6名子女,其中包括第43位美國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芭芭拉是美國史上唯二丈夫和兒子都當總統的女性。另一人是第2位總統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之妻暨第6位總統約翰.昆西.亞當斯(John Quincy Adams)之母艾比蓋兒.亞當斯(Abigail Adams)。

法新社報導,1989年到1993年間,身為第一夫人的芭芭拉投身全球掃盲運動,並成立基金會推動家庭掃盲。

芭芭拉以一頭雪白銀髮和保護家人的強悍作風著稱,丈夫和子女因此都喊她「銀狐」(The Silver Fox)。她的性格頑強、慧黠幽默又直來直往,經常語出驚人,也表明自己不如過去某些第一夫人熱衷插手政治。

芭芭拉曾說:「我不會去他(老布希)辦公室鬼混,他也不會對家務事礙手礙腳。」

2010年記者採訪她時問道,她對當時尋求角逐2008年副總統的前阿拉斯加州州長培林(Sarah Palin)有何看法,芭芭拉說:「我有次坐在她旁邊,覺得她很美,而且她待在阿拉斯加應該很開心,我希望她繼續待在那裡。」(譯者:梁元齡/核稿:徐睿承)107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