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避買美國原油 沙烏地運油到台灣

2018/7/26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5日綜合外電報導)正值頭號買家中國對美國原油退避三舍之際,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重量級成員沙烏地阿拉伯正將墨西哥灣出產的美國原油運向亞洲其他國家。

彭博報導,根據知情的貿易商表示,國營的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貿易部門賣出大約100萬桶美國Mars級原油給台塑石化,預計9月到10月交貨。

美國出產的頁岩油也已運往南韓等市場,儘管這威脅到沙國自身在亞洲的供應額,他們仍試圖在美國石油產量大增的同時得到一點好處。

跟先前報導的交易相比,這批產品特別之處是Mars級原油屬於「中質含硫」原油,基本上要比頁岩油田生產「輕質」原油含有更高比例的含硫量。

沙國油輪開往台灣的同時,正是美中貿易戰升溫之際,中國擬對美國原油課徵關稅,恐降低企業向美國購買原油的意願。

沙烏地阿拉伯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正試圖利用美國石油產量大增帶來的機會,從中取得利益。美國石油盛產改變了全球市場的貨運動向。不過出貨量往往出現波動,取決於美國市場基準商品西德州中級原油與全球指標布蘭特原油之間的價差。(譯者:林宏翰/核稿:盧映孜)107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