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種族歧視議案國會險過關 澳官員忙撇清

2018/10/16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保守派政府身兼閣員的議員昨天在國會投票表決支持一項聲稱「白人沒關係」(it is okay to be white)議案,尷尬的政府官員今天急忙撇清,將此歸咎於「行政程序凸槌」。

由大砲國會議員韓遜(Pauline Hanson)提出的議案昨天在參議院表決,議案中反對所謂「可悲的反白人主義崛起」。

本案在參院中以28票對31票險些過關,多名政府官員投下贊成票,當中包括負責原住民事務的官員。

司法部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傳出指示執政黨自由黨(Liberal Party)議員支持韓遜的動議。

參院投票表決後,波特推文說:「身兼政府官員的議員今天下午在參議院的舉措,證明了政府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

身兼內閣官員的議員投票支持被視為白人至上主義口號的議案引發外界強烈反彈,紛紛要求投下贊成票的閣員辭職下台。

司法部長波特今天發表聲明表示,他不清楚由他辦公室發出、呼籲議員支持本案的電郵。他說,他的辦公室將此動議解讀為反種族歧視。

財政部長柯曼(Mathias Cormann)也試圖撇清,「昨天,由於行政程序凸槌,身兼內閣官員的議員依照建議,結果投票支持這項議案。我對此深表遺憾。這的確令人遺憾…這種事不該發生。」

韓遜所屬的一族黨(One Nation Party)旋即反駁說,政府「帶著白人的內疚感醒來」,忙著撇清關係。(譯者:劉淑琴/核稿:張曉雯)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