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籲列強消除北韓疑慮 讓金正恩安心廢核

2018/10/16 20:57(10/16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巴黎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作出正確決定,承諾要廢除核武計畫,世界列強必須要讓他安心。

文在寅今年3次與金正恩舉行峰會,他目前在歐洲訪問,7天行程中安排和法國、義大利與比利時領袖見面,說明兩韓關係快速暖化進展。

文在寅昨天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高會晤後表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必須扮演「積極角色」,協助說服金正恩完全放棄核武計畫。

他與馬克宏舉行聯合記者時說:「他們必須要有信心,接受廢核是做了正確選擇。」他又說,法國可以「扮演重要角色」。

文在寅與馬克宏會談前對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表示,他與金正恩會談時,「金正恩表示由於國際社會持續抱持懷疑態度,令他感到挫折」。

馬克宏則對文在寅表示,法國願協助北韓非核化,不過北韓須先提出詳細承諾,並展現拆除核武與彈道飛彈的真心。

文在寅分別於4月、5月和9月間3次與金正恩見面,並協助促成美國總統川普6月與金正恩的歷史性峰會。

但一些分析家說,鴿派的文在寅為確保朝鮮半島結束敵對狀態,下了太多賭注,但目前為止從北韓方面所獲讓步非常少。

這讓文在寅和華府間出現歧見,美國對兩韓快速和解步調有所警愓,並且相信必須持續施壓,直至金正恩完全廢除武器計畫。(譯者:紀錦玲/核稿:林治平)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