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板門店共同警備區 將開放雙方自由往來

2018/10/17 13:42(10/17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預計最快本月內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將可完全非武裝化,今年內南北韓民間人士和外國人遊客將可自由跨越軍事分界線(MDL)往來於JSA內的南北韓兩側。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南北韓軍事當局和聯合國盟軍指揮部16日上午10時起,在板門店南韓轄區「自由之家」舉行逾3個小時的會議,就上述內容的JSA非武裝化細節措施達成了共識。

南韓國防部消息人士表示,此次板門店軍事會談是南韓及北韓軍方、聯合國盟軍第一次分別派代表進行的3邊會談。

根據南北韓領導人9月19日在平壤百花園迎賓館高峰會談後見證下,由南北韓國防部長簽署的「9.19軍事協議」,南北韓雙方分別派遣35人以下的完全非武裝人員執行JSA的共同警備任務。

此外,雙方居民和外國遊客等,可在上午9時至下午5時自由往來於JSA內。

南韓政府相關人士說,最快在今年內,JSA將變成南北韓居民和外國遊客能夠跨越軍事分界線進行交流和接觸的地方。

但為了防止南北韓居民越境到對方管轄地區,JSA北韓轄區的「72小時橋」盡頭將設置南韓哨所,南韓轄區的進入道路一帶將新設北韓哨所。

另外,為了防止南北韓民間人士和外國遊客彼此混合,將對南北韓的出入時間進行分離。

1953年7月韓戰結束後設置的板門店JSA,原本南北韓雙方衛兵可以自由往來於軍事分界線南北兩方,但是1976年發生北韓軍人在JSA內以斧頭砍殺美軍的事件後,南北韓雙方的崗哨也分別調回軍事分界線己方轄區,並禁止雙方人員對話。(編輯:高照芬)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