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外長會晤王毅 關切新疆拘留營問題

2018/11/8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今天在北京會晤中國外長王毅,她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針對中國拘留新疆少數民族維吾爾人進行政治再教育,她向王毅提出關切。

在澳洲與中國尋求關係解凍之際,這是澳洲外長近3年來首次訪問北京。

本週稍早,潘恩曾表示,她本週訪問中國北京時,將提出澳洲對新疆拘留設施的「嚴正關切」。

維權人士指稱,中國在新疆把維吾爾人和其他主要為穆斯林的少數民族拘留在政治再教育營,人數高達100萬人。

中國此一備受爭議的安全措施,日益受到國際社會的檢視。

潘恩與王毅今天在會後共同召開記者會,潘恩在王毅面前表示:「我們確實針對此一問題交換意見。」但她並未進一步說明,她在閉門會議中向王毅說了什麼。

外國外交官員在訪中時,公開批評中國的人權紀錄,相當罕見。

王毅要求媒體,從打擊恐怖主義的角度,來看待新疆問題。

王毅說,中國堅決反對恐怖主義,將會在境內採取嚴格措施,防範恐怖主義擴散。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6日審議中國人權,美國與其他國家呼籲中國釋放拘留營內的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人士。(譯者:嚴思祺/核稿:陳政一)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