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克宏籲歐洲建軍防美俄中 川普:侮辱

2018/11/10 10:26(11/10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9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呼籲歐洲應組建一支屬於自己的聯合部隊,以防範俄國、中國甚至美國。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Twitter)說,這是「非常侮辱」的言論。

川普今天偕同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搭機前往法國,準備參加11日在巴黎舉辦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百年紀念儀式。

川普的總統專機降落在巴黎時,他便在推特貼文說:「法國總統馬克宏建議歐洲建立軍隊保護自己,以防範美國、中國和俄國。非常侮辱,歐洲或許應先支付他們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費用,這部分美國已資助了太多!」

馬克宏6日告訴法國的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當涉及中國、俄國,甚至是美國時,我們必須保護自己。」他還強調,面對重新崛起的俄國,歐洲需要一支真正的軍隊,以減少對於美國的防衛依賴。

馬克宏說:「假如我們決定不要擁有一支真正的歐洲軍隊,我們就無法保護歐洲民眾。」

路透社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高層事後也呼應馬克宏對於歐洲軍事能力的呼籲。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長期支持歐盟應擁有更多共同防禦能力。

歐盟執委會首席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表示,歐盟正努力在國防採購和研究上進行合作,以及發展歐盟軍事維和能力。

彭博(Bloomberg)指出,川普已多次要求北約國家多負擔自身的防衛,甚至質疑美國是否還需留在北約;馬克宏與德國總理梅克爾也都曾公開表達疑慮,憂心歐洲還能否在發生戰事時仰賴美國協助。

馬克宏與川普排定於10日會面,馬克宏辦公室不願就川普推文置評。(譯者:陳彥鈞/核稿:陳亦偉)107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