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爾地夫政策大轉彎 新政府不再親中轉親印度

2018/11/20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瑪萊/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馬爾地夫總統索里(Ibrahim Mohamed Solih)9月勝選後,改採親印度與西方的路線,決定重返大英國協,同時據報打算廢除與中國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FTA)。

彭博(Bloomberg)報導,索里辦公室發表聲明說,馬爾地夫將重返大英國協(British Commonwealth of Nations)。報導中指出,馬爾地夫此舉意味改變親中路線。

索里17日宣誓就職時表示,國庫已因大肆貪汙而被搜括一空;他並警告,馬爾地夫已和國際社會疏遠。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出席了索里的就職典禮,這是他首次訪問馬爾地夫。

索里指出,只為政治利益而魯莽地推動大手筆開發計畫,對國家財政造成了重大衝擊,但他未直接提及中國。

路透社稍早報導,聯合政府最大黨「馬爾地夫民主黨」(MDP)黨魁納希德(Mohamed Nasheed)表示,馬爾地夫新政府將廢除與中國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FTA),因馬爾地夫這樣的小國和全球第2大經濟體中國簽署這種協定是一大錯誤。

納希德指出:「中國和馬爾地夫的貿易失衡如此嚴重,沒人會想在這類情況下簽署FTA。」他說:「中國不會從我們這邊買任何東西,這是一項單向的協定。」

納希德另外也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這項貿易協定「完全一面倒」,未來中國投資將加以審查。

9月大選失利的前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是在去年12月訪問北京期間與中國簽署FTA,儘管在野黨抗議,國會當月未經任何辯論就在不到1小時內火速通過這份1000頁文件。(譯者:嚴思祺/核稿:張佑之)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