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歡度感恩節 川普不忘砲轟罪犯假尋庇護入境

2018/11/23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歡度感恩節之際,不忘再次抨擊罪犯及「壞人」混入移民隊伍,企圖以庇護尋求者的身分入境。川普也揚言,若情況失控,他將關閉美墨邊界。

加州舊金山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提格(Jon Tigar)19日發布臨時禁制令,擋下川普政府不讓非法入境移民申請庇護的政策後,川普立刻砲轟提格。

鮮少發表政治聲明的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忍不住發聲挺司法體系,堅稱司法「獨立」。但川普隨即發動新一輪攻勢反批羅伯茲。

如今與駐紮在世界各地的美國軍人舉行電話會議期間,人在佛羅里達州住處歡度佳節的川普,今天也不忘砲轟司法機構,指責法官使美國安全堪慮。

此外,川普也再次強調自己接受沙烏地阿拉伯否認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下令於10月2日殺害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說法,並堅稱相關報導不實,中央情報局(CIA)尚未做出哈紹吉命案的結論。

他說:「沙烏地阿拉伯是我們的堅實盟友。我們的盟友說,王儲、國王等高層人士並未犯下這起暴行。」

川普本週稍早公告新規定,要求移民官員只能接受經指定入境點進入美國的移民申請庇護,這條規定將使任何經他處越境者無法申請庇護。

提格發布臨時禁制令擋下新規後,讓川普大感不滿,還斥提格為「歐巴馬法官」。

保守派首席大法官羅伯茲昨天則發聲明表示:「我們既沒有歐巴馬法官或川普法官,也沒有布希法官或柯林頓法官。」

「我們擁有一批卓越的專職法官,他們竭盡所能,讓跟前的人獲得平等權利。」

川普與美軍舉行電話會議時,應比照歷屆總統,藉此時機感謝部隊為國效勞,少談政治,但阻止他頒布移民法規的法官顯然是根肉中刺,他仍花了點時間抱怨。

他告訴美軍:「讓法官取代你們保衛家園的工作,在防衛邊界上下指導棋,太糟糕了,簡直可恥。」他還砲轟舊金山上訴法院是「心腹大患」。

經過長達數週的跋涉後,來自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及瓜地馬拉等國的逾4300名中美洲移民,終抵達墨國蒂華納(Tijuana)集結,盼能前往彼端的加州城市聖地牙哥(San Diego)。

墨西哥警方表示,共有57名中美洲移民被拘留,當地政府與剛抵達的移民間關係緊張,且局勢持續升溫。

川普說:「如果我們發現局面瀕臨失控或開始有人受傷,我們將關閉入境點一段時間,直到控制局面為止。」(譯者:鍾佑貞/核稿:張曉雯)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