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國首批反潛直升機 明年首季交貨

2018/11/27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7日專電)菲律賓海軍將於明年第一季取得建軍以來首批反潛直升機,提升海洋疆域防衛能力。

菲律賓海軍發言人札塔(Jonathan Zata)今天宣布,菲國向阿古斯特維斯特蘭公司(AgustaWestland)購買的兩架AW-159型「野貓」反潛直升機,目前已在測試階段,明年第一季即可交貨。

這兩架AW-159將配置給向南韓現代重工公司購買的2艘驅逐艦。

但由於韓製驅逐艦預定2020年才能交貨,因此AW-159會暫時部署到現役的巡邏艦「皮勒號」(BRP Gregorio delPilar)、「艾卡拉茲號」(BRP Ramon Alcaraz)或「波尼法西奧號」(BRP Andres Bonifacio)上面。

這三艘巡邏艦都是美國海岸防衛隊退役緝私艦,美方數年前依據「過剩國防軍品法」售予菲律賓。

札塔說,AW-159將是菲律賓海軍第一批具有潛艦偵測及接戰能力的軍事資產,它們將會安裝魚雷,「這是海軍實力的一大躍進,有了反潛能力,我們的防衛能力將從海面上延伸到海面下」。

AW-159是阿古斯特維斯特蘭公司「超級山貓」直升機的改良機種,飛行速度最快每小時291公里,空機航程可達963公里、酬載航程777公里,裝備火箭彈及機槍、同軸機槍、反艦飛彈及輕型魚雷,廣泛使用於戰鬥、搜救及反潛等任務。(編輯:林憬屏)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