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北韓提盟軍指揮部退出JSA 另有目的

2018/11/28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韓媒報導,北韓要求聯合國盟軍指揮部退出板門店共同警備區管理機構。這項令美軍難以接受的提案,主要是讓聯合國放寬對北韓的制裁,或促使國際間放寬對非核化驗證標準等。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刊登分析報導,北韓要求聯合國盟軍指揮部退出新成立的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的「共同警備區共同管理機構」,暴露北韓一直以來否認聯合國盟軍指揮部作用的想法。

聯合國盟軍指揮部一直以來管轄板門店共同警備區。

報導指出,今年9月19日「文金3會」,南北韓軍方簽署「南北韓軍事領域協議」,雙方如今協商自由出入板門店共同警備區軍事分界線的工作守則,北韓多次向南韓提議「僅由南北韓人員組成共同管理機構,聯合國盟軍指揮部不能介入。」。

這是徹底排斥根據韓戰「停戰協定」對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南側擁有管轄權的聯合國盟軍指揮部。

聯合國盟軍指揮部由駐韓美軍司令兼任,同時作為停戰協定的當事方,也一直發揮著遏制北韓南侵的停戰體制的管理者的作用。

不過,北韓多年來將聯合國盟軍指揮部視為美軍,自1990年代以來,北韓一直不承認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和軍事停戰委員會。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最近在聯合國大會演講中主張:「服從美國指揮的聯合國盟軍指揮部正在盜用神聖的聯合國名稱」,這種說法也顯示了北韓的不滿。

分析指出,此次北韓要求聯合國盟軍指揮部退出板門店共同警備區的背景中,也包含著對最近北韓與美國會談停滯不前的不悅。

南韓政府消息人士告訴政治觀察家,北韓提出聯合國盟軍指揮退出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這一美軍難以接受的要求,目的是讓聯合國放寬對北韓制裁,或國際間放寬對北韓非核化驗證的標準等。(編輯:高照芬)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