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高級商學院 傳法籍學生歧視中國人

2018/11/30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30日專電)法國聲譽卓著的巴黎高級商業研究學院(HEC Paris)近期先後傳出反猶及歧視中國籍學生的言論,校方嚴肅看待,展開內部調查,並致信全體學生,強調不會容忍類似行為。

今年10月,有人發現巴黎高級商業研究學院一間教室白板和牆上有納粹的卐標記及Juden(意為猶太人)一字,涉及反猶,警方已展開調查。

上週又傳出學院有法籍學生在社群網站上發表針對中國籍學生的歧視言論。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11月23日,有中國籍學生在圖書館遺失耳機,在校內發信詢問有沒有人看見,一名法籍學生回覆時公開以帶有歧視意味的Ching Chong稱呼這名中國學生,並說「我不知道妳的耳機在哪裡,我自己的倒是在」,部分學生也跟著嘲弄這名中國籍學生。

報導引述一名中國籍學生的說法表示,Ching Chong相當於稱呼非洲人為「黑鬼」,是一種百年前就被用來以滑稽方式仿效中文發音的侮辱性言詞。

校長陶德(Peter Todd)認為此案須嚴肅處理,已展開內部調查。他寫了一封信給全體學生及教職員表示,學生之間交流出現針對中國籍和亞洲學生的種族歧視言論,這些學生受到冒犯、傷害並感到憤慨。

他在信中表示,這不是第一次發生類似事件,某些學生使用明顯冒犯及傷人的詞語指涉中國學生,「我聽到有人說這些言論只是缺乏品味,實際上不是歧視。我們說得明白點,這就是歧視,因為這些言論依照族群、文化或種族根源來貶低他人」。

陶德說,種族歧視、恐同等仇外舉動是少數幾個人的行為,卻危害整個團體,學校很明確地不會容忍這類事情,「你們之中的極少數人若不同意這種想法,我請你們思考,如果你們成為紀律調查對象、可能導致無法繼續學業,會有什麼感覺」。

報導提到,這並非單一事件,曾就讀這所學校的中國籍學生說,某些法籍學生特別貶損來自中國及印度等不說法語、沒上過預備班的外國人,「他們覺得我們是運氣好才得以進入學校,但我們是來自中國最好的大學,憑成績獲選,篩選很嚴格,卻被戲稱為AD,意思是『直接錄取』」。

副校長彭頌內(Eric Ponsonnet)說,這類行為只限於少數學生,多數學生對這起事件都感到很訝異,「我不認同法籍學生和外籍學生之間有衝突的說法」。

根據報導,巴黎高級商業研究學院有超過4000名學生,其中約200人來自中國。

巴黎高級商業研究學院成立於1881年,一般認為是法國最好的商業學校之一。(編輯:郭中翰)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