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鐵腕掃毒 菲總統杜特蒂用大麻提神

2018/12/3 18:45(12/3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日專電)以鐵腕掃毒著名並引發爭議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坦承有時會用大麻提神,以應付忙碌的行程。在菲律賓,大麻仍被歸類為毒品,即使杜特蒂支持藥用合法化。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在馬拉坎南宮主持頒獎儀式,他談到在新加坡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高峰會時說:「每天的行程都很緊湊,以我現在的年紀,我得用大麻來提神。別的藥已沒有效了。」

第33屆東協峰會暨相關會議11月11日至15日在新加坡召開,杜特蒂至少缺席其中4場主要活動,馬拉坎南宮說,杜特蒂需要「小憩充電」。

杜特蒂說:「我們早上8時30分左右開會,將近10點、11點才結束,然後又有行程,每隔30分鐘就有一場活動,東協秘書處以為我們是童子軍嗎?受不了的,一整天的行程,受不了。」

根據菲律賓「2002年綜合危險藥物法」,持有10公克以上的大麻脂、大麻脂油,或500公克以上的大麻,以及種植大麻,都可判無期徒刑。

雖然如此,杜特蒂於2016年5月就任前曾公開表示,他個人支持大麻醫療用途合法化。

掃毒是杜特蒂的競選承諾,上任後雷厲風行努力兌現,但由於流血過多,招致人權組織抨擊。根據警方資料,從杜特蒂2016年6月底上任以來到今年8月底,警方已在掃毒行動中擊斃4854名拒捕毒嫌。

談話隨興的杜特蒂經常語出驚人,馬拉坎南宮官員多次提醒公民分辨他是認真的還是在開玩笑,理解杜特蒂在玩笑話背後想表達的深層意思。(編輯:郭中翰)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