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策劃紐約恐攻 加拿大男子遭判刑40年

2018/12/20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加拿大男子計畫在紐約地鐵和時報廣場(Times Square)放置炸彈,欲「製造下一個911(事件)」以支持伊斯蘭國(IS),今天遭判刑40年。

來自加拿大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20歲的巴納薩維(Abdulrahman El Bahnasawy)2016年5月遭到逮捕,2年前承認犯下7起恐怖攻擊事件。

但對他遭控一事一直祕而未宣,直到2017年10月,美國當局在追該案的其他參與者時曝光。

美國司法部指出,巴納薩維和住在巴基斯坦的美國公民哈魯恩(Talha Haroon)、菲律賓原住民沙利克(Russell Salic)共同策劃該案。

巴納薩維在紐約尋找可能的攻擊地點,包括炸彈攻擊目標以及在演唱會中射殺人群,並計畫在2016年年中動手。

司法部表示,他已經取得製作炸彈的材料,並在預計攻擊的城市紐約外圍找到地方棲身。

來自紐約的美國律師柏曼(Geoffrey Berman)說:「為了貫徹攻擊的承諾,巴納薩維在地鐵系統的地圖上,標示了炸彈的放置地點,並取得製造炸彈的材料,巴納薩維渴望著,用他的話說,就是要『製造下一個911(事件)』」。

法新社報導指出,在沙利克從菲律賓匯錢資助他們後,哈魯恩計畫飛到美國參與該案。

司法部說,該案被一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破獲,那名探員偽裝成伊斯蘭國的支持者,宣稱準備參與該案。

巴納薩維前往紐約市周遭地區,為攻擊做準備時遭到逮捕。

哈魯恩2016年9月在巴基斯坦被捕,沙利克則在2017年7月在菲律賓遭逮,兩人目前仍被拘押中,等待美國引渡。(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