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孩童遭拘喪命 美邊界當局稱已提供醫療協助

2018/12/31 13:04(12/31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局長麥克利南今天為邊防人員處理2名在拘留期間喪命的患病移民孩童的方式做出辯護,說邊防人員盡了一切可能,提供醫療協助。

麥克利南(Kevin McAleenan)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政論節目「本週」(This Week)表示,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拘留兒童死亡,上次案例可追溯到10年前。

他還說,如今3週內竟有2名瓜地馬拉移民孩童死亡,「在各個層面上對我們來說都絕對是令人震驚的」。

路透社報導,瓜地馬拉8歲男童菲利浦.葛梅茲(Felipe Gomez Alonzo)在聖誕節當天因病去世。12月初,7歲女童潔可琳(Jakelin Caal)和父親在新墨西哥州偏遠地區遭美國邊防人員拘留,之後潔可琳患病不幸喪命。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在推特(Twitter)發文,抨擊民主黨人要對這兩名孩童的死亡負責,但引發各界批評,認為他把移民孩童的悲劇政治化。

第2名孩童喪命後,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表示,將對所有被拘留的孩童進行二級醫療檢查,且著重於10歲以下孩童。

美國國會日前通過新法令,打算投資中美洲國家以幫助改善當地生活,並跟墨西哥合作一項處理移民的聯合計畫。

麥克利南表示:「我們需要一個清醒且超越黨派的人來看待我們的移民法律。」「這是首要之務。」

另外,「亞利桑那共和報」(Arizona Republic)取得的監視器影片顯示,「西南關鍵計畫」(Southwest Key Programs)負責管理的一間庇護所,發生移民兒童被員工打耳光、推扯和強拖的虐待情況。

哈芬登郵報(HuffPost)報導,其中一段影片可以看到,位於亞利桑那州揚鎮(Youngtown)的Hacienda Del Sol庇護所,一名男性工作人員拉著一名小男童進入一個房間,然後打他巴掌並推到牆邊。

第2段影片顯示,庇護所一名女性員工把一名孩童拖進房間,之後另一名工作人員將另一名孩童拖行在地。

亞利桑那共和報的報導指出,西南關鍵計畫已通報影片中的事件給亞利桑那州當局、當地執法部門和聯邦政府官員,所有這些事件都發生在9月中旬。聯邦政府已在10月上旬關閉這間庇護所。(譯者:陳彥鈞)107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