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拘捕13加拿大人 中國司法部:依法進行

2019/1/4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4日電)針對外媒報導,中國拘捕13名加拿大人一事,中國司法部副部長劉振宇上午表示,「中國是法治國家,都是依法進行」。

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日前引述加國外交部發言人貝魯勃(Guillaume Berube)報導稱:「外交部得知,不包括香港在內,12月1日以來,已有13名加拿大公民被扣留在中國,確認其中至少有8人已經獲釋。」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在北京舉行「全面推行行政執法公示制度有關情況」新聞發布會,劉振宇對此僅簡單回應說:「我們也注意到了記者的關注」。

劉振宇表示,「但是我想說,中國是個法治國家,在這個問題上的處理上,都是依法進行的,同時也會在處理過程中依法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利」。

媒體此前報導,加拿大男子謝倫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因涉嫌在中國走私毒品,一審遭判刑15年。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2018年12月29日二審開庭審理,法官最終裁定一審判決「從輕處罰,明顯不當」,發還重審。(編輯:繆宗翰)108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