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抗衡中國 推銷布拉莫斯飛彈給印尼

2019/1/8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8日專電)為強化與東南亞國家合作抗衡中國擴張,印度正積極對外推銷與俄羅斯合作研製的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反艦巡弋飛彈,除向越南、菲律賓推銷外,也正探詢銷售給印尼。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引述沒有具名的消息人士說,研發布拉莫斯的印度與俄羅斯合資企業派出訪問團,去年到印尼泗水的國營造船廠訪問,評估布拉莫斯飛彈是否能安裝在印尼軍艦,希望把這款飛彈出售給印尼。

這名消息人士指出,印度的技術不像西方那麼複雜,對區域國家來說具有良好價值。

退役印度海軍准將、政策研究會(Society for Policy Studies)主任巴斯卡(C. Uday Bhaskar)認為,印度若成功提供布拉莫斯飛彈給印尼,將可增強印度是可靠巡弋飛彈技術出口國的國家形象,這點很重要。

為抗衡中國在印太地區透過軍事與經濟擴張來強化影響力,印度正推動「東進」(Act East)政策,強化與東南亞等國家合作,也包括軍事在內,而印尼也是印度強化關係的東南亞主要國家之一。

因此,印度除探詢出售布拉莫斯飛彈系統給印尼外,還向印尼提供海岸防禦雷達及耐鹽腐蝕的海洋級鋼材,並為印尼空軍的蘇愷30(Su-30)提供相關服務,因為印尼的蘇愷30與印度的蘇愷30非常相似。

布拉莫斯飛彈是印度與俄羅斯1998年設立合資企業共同研製,印度海軍並於2005年開始在戰艦部署布拉莫斯飛彈。

由於布拉莫斯飛彈擁有搭載核子彈頭的能力,印度正積極研發、測試可由蘇愷30戰機搭載的縮小空射版布拉莫斯飛彈,希望構成核子三位一體的能力。

核子三位一體是指一個國家同時擁有陸上洲際彈道導彈、潛射彈道導彈和戰略轟炸機三種核子武器打擊方式的能力。

目前,印度已與越南政府就出售布拉莫斯反艦飛彈給越南進行談判;此外,印度去年也派人與菲律賓國防部及海軍人士會面,討論銷售布拉莫斯飛彈給菲律賓海軍的可能性。

由於越南、菲律賓都是南海主權爭端的主要聲索國,直接面對中國軍事威脅的壓力,出售先進武器給越南、菲律賓強化海軍力量,以抗衡中國在印太地區軍事擴張,也符合印度的戰略利益。(編輯:陳惠珍)108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