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紹吉之死 蓬佩奧告訴沙國王儲:務必究責

2019/1/14 2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4日專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告訴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和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務必對記者哈紹吉之死負責的每一個人追究責任。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在利雅德與沙爾曼(King Salman)和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會晤後說,兩人「都認同必須做到追究責任」。蓬佩奧指出:「他們都重申自己的(這項)承諾。」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去年10月2日在沙烏地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遭到沙烏地暗殺小組殘殺、分屍,本案引起國際社會公憤,並導致美國總統川普與沙烏地王室的密切關係為之複雜化。

沙烏地迄今未揭露哈紹吉屍首所在,有報導指稱已遭到溶屍。包括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內的西方情報機構都強烈暗示,若非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下令,這起凶案不可能發生。

美國政治人物已提出對穆罕默德.沙爾曼採取嚴厲行動的要求,但截至目前,川普和蓬佩奧都未直指王儲,甚或對他祭出懲罰性措施。

蓬佩奧今天還是只要求沙烏地確保對本案凶手究責,避免提到穆罕默德.沙爾曼涉案。

另外,美國駐沙烏地大使館今天在蓬佩奧與穆罕默德.沙爾曼見面後發推文指出:「在葉門議題上,同意有必要繼續降低(戰事)等級,嚴守在瑞典達成的協議,尤其荷台達(Hudaydah)停火與重新部署。」

與伊朗結盟的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s)和沙烏地支持的葉門政府去年12月在瑞典和談,達成紅海戰略港巿荷台達停火及自當地撤軍協議。敘利亞和葉門衝突是蓬佩奧這趟中東行的主軸。而華府在指控伊朗在中東擴大政治和軍事影響力的同時,也試圖向區域內的反伊朗陣線做出保證。

美國國務院指出,蓬佩奧接下來將前往阿曼,但因親人過世而將縮短行程並取消走訪科威特。(編輯:高照芬)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