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安澤要選美國總統 自豪成為亞裔第一人

2019/1/20 20:38(2021/1/14 2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9日專電)父母來自台灣的台裔美國人楊安澤由商界跨足政壇,正走上一條前人沒有走過的道路,成為民主黨史上首位爭取總統候選人提名的亞裔人士,更是首位宣布競選總統的台裔美國人。

楊安澤來自紐約,正在全美展開募款與造勢之旅,他今天出席南加州的洛杉磯台美商會創會39週年活動,向數十名台商代表闡述政見。談到自己是民主黨內第一位宣布競選總統的亞裔人士,他向聽眾討掌聲,獲得熱烈迴響。

「我以身為台美人(台裔美國人)為榮」楊安澤說,父母現在住台北,他幾乎每年拜訪台灣。他問現場觀眾,台美人有什麼樣的特質?觀眾席上得到的答案有:聰明、教育程度高、努力工作、堅忍不拔等。

楊安澤另外提到,到過台灣的外國人都感受得到,台灣人溫暖、熱心且待人寬厚,更重要的是台灣人對自己出身的土地很忠實,他認識有台美人的手機殼是台北捷運路線圖,在街上看過有人把台灣車牌放車上。

對土地有感情又夠聰明,這是楊安澤認為自己義不容辭出來選總統的理由之一。

他說:「雖然我是第一個,但選總統本是台美人應該做的事,我們熱愛這個國家而且夠聰明,能提供多數美國人需要的觀點。我父母親來到這裡的原因跟大家一樣,為了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我們從這個國家獲得了很多,現在國家需要我們。」

「有人說我是川普的反面,我是亞洲人而且我喜愛數學」楊安澤這番話引起現場一陣笑聲,他接著說,他跟川普相同的地方是都試著找出問題並想辦法解決,但他的解決方案是順應時代潮流,而不是像川普一樣走回頭路。

楊安澤表示,人工智慧等新科技正在取代人力,不只現在已經發生在製造業上,接下來包括零售業、速食業、電話客服、卡車司機等行業,也將面臨衝擊,科技才是衝擊美國經濟的一大挑戰,而不是川普所責怪的移民問題。

楊安澤說:「大多數政治人物沒有興趣談這些,他們不懂科技、不懂經濟,他們不想談那些他們沒有解答的問題。這就是我為什麼要出來選總統。」

楊安澤現年44歲,第一份工作是當律師,之後在科技業擔任高階主管,擁有多次創業成功經驗,而闖出名號的是非營利機構「為美國創業」(Venture For America),協助中西部貧窮的二線城市年輕人創業,不只拍成紀錄片,也多次受前總統歐巴馬接見。

楊安澤認為,美國經濟問題不在科技,也不是去責怪移民,而是創造一個所有人都能受惠的體系。楊安澤前年向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遞交正式參選文件,至今已募得100萬美元競選經費,接下來目標是6月以前募款400萬美元,以進入下一階段辯論舞台。

行政院政務顧問、旅美台灣企業家楊信表示:「楊安澤宣布競選2020年美國總統,台灣人有這樣的膽量,光是宣布參選就已經是令人敬佩,在美國的台灣同胞都會支持他。」(編輯:高照芬)108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