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歐倒數2個月 梅伊盼與歐盟重啟談判

2019/1/29 2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9日專電)英國國會今天晚間將就一連串脫歐協議修正案進行表決,可能決定脫歐的未來方向。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她希望與歐洲聯盟(EU)重啟脫歐協議談判。

距離3月底英國脫歐倒數2個月,脫歐協議草案仍卡在英國國會。即使今天有修正案表決通過,也不會是協議的最終版本,但這將給焦頭爛額的梅伊一些提示,知道脫歐協議草案要如何修改,才能獲國會支持。

修正案中,保守黨資深國會議員布雷迪(Graham Brady)提出的修正案,呼籲移除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以「替代安排」取代。

保守黨議員被告知,如果下議院議長選擇把此案交付投票,政府要他們支持布雷迪的修正案。他們也被告知,要反對延長脫歐期限9個月的另一項修正案。

但最終選擇權還是在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手上,他有權決定今晚有哪些修正案會交付表決。表決將於晚間7時進行。

雖然歐盟曾表示,不會改變和梅伊達成的脫歐協議內容,但今晚表決之前,梅伊在國會對議員表示,她會去布魯塞爾,希望和歐盟重啟脫歐談判,針對有重大爭議的愛爾蘭邊境保護措施做出「重大且有法律效力的改變」。

梅伊表示,今晚的表決會傳達一個清楚的訊息,脫歐協議之所以會卡關,全因為邊境保障措施。

她說,她和歐盟達成的協議已遭國會否決,現在是國會的機會,告訴歐盟他們究竟要什麼。

至於議員提出要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梅伊說,這不會阻止無協議脫歐,只是把時程拖得更久。她也表示,在國會沒有通過脫歐協議的可信計畫下,歐盟不太可能同意延長第50條。

保守黨的脫歐派資深議員先前否決梅伊的脫歐協議,以432票反對、202票支持,高達230票差距讓梅伊遭受巨大挫敗。但他們已表示,若是梅伊願意修改邊境保障措施,他們願意支持協議的其他內容。

梅伊回答保守黨議員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時表示,脫歐協議經過重新談判後,會再回到國會表決。(編輯:郭中翰)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