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約開啟大門 將為馬其頓入會做好準備

2019/2/2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表示,由於馬其頓已更改國號,北約29個會員國6日將為馬其頓入會以成為第30個會員國做好準備。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說:「我們將在2月6日寫歷史:北約盟邦將與未來的北馬其頓共和國簽署入會議定書。」

他並說,馬其頓外長狄米特羅夫(Nikola Dimitrov)將出席在北約布魯塞爾總部舉行的簽署儀式。

北約一名官員告訴法新社:「簽署入會議定書後,馬其頓將可受邀參加北約的活動。」

「接下來的入會程序將在29個會員國的首都進行,由各國依據各自的流程批准這份議定書。一旦程序完備,馬其頓將成為正式會員國。」

馬其頓與希臘上月達成協議,將馬其頓國名改為北馬其頓,從而結束了世界上最漫長的外交爭端,為馬其頓加入北約和歐洲聯盟鋪路。(譯者:羅苑韶/核稿:張佑之)108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