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札幌雪祭登場 台灣共襄盛舉推出大冰雕

2019/2/4 21:19(2/5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札幌4日專電)日本北海道第70屆札幌雪祭今天登場,台灣推出的大冰雕「台灣-玉山與高雄車站」前擠滿遊客,包括利用春節連假來遊玩的台灣、中國、香港等旅客,充滿喜慶氣氛。

可吸引逾250萬人的札幌雪祭今天舉行開幕典禮,在札幌大通公園5丁目每日新聞社冰的廣場有唯一大型冰雕「台灣-玉山與高雄車站」,今天上午11時半(台灣時間10時半)由駐日副代表郭仲熙主持開幕典禮。

郭仲熙致詞時表示,適逢農曆新年與雪祭的登場,可謂雙喜來臨。希望藉由這座大冰雕的魅力,讓更多人到台灣進行深度體驗並了解台灣,讓台日雙方的友好關係更上一層樓。

郭仲熙特別以日文吟誦一句日本的俳句(詩),他說:「這是編織台日戲劇的雪祭。」

札幌市長秋元克廣在致詞時表示,很感謝今年的雪祭有這麼美好的「台灣-玉山與高雄車站」大冰雕,這座大冰雕白天和晚上各有不同的美,但願遊客能盡情遊賞。現在有很多台灣觀光客到札幌旅遊,希望今天前來欣賞雪祭的遊客也能造訪台灣,了解台灣的好。

負責帶領團隊打造這坐大冰雕的冰雕雕刻會會長古屋光行表示,這座大冰雕高10公尺、寬18公尺、深16公尺,一共動員250人雕製,用800塊135公斤的大冰塊,從1月15日起耗時半個月製作完成。

古屋說,如何讓美麗的玉山與高雄車站富有平衡感的美,是雕製過程中最難的地方。這是本屆札幌雪祭當中唯一的大冰雕,欣賞的重點是冰雕的透明感及施以光雕後所呈現的晶瑩剔透的色彩。

去年到北海道的台灣觀光客逾60萬人,本屆札幌雪祭登場正逢農曆新年假期,會場可聽到許多講中文的觀光客。有來自台灣一家9人來到札幌,看到雪祭中有台灣意象的大冰雕,而且能在雪花紛飛中過年,感到很興奮、很幸福。

另外,來自中國山東省的一群旅客表示,看到台灣意象的冰雕,很想到台灣觀光,他們還高喊:「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本屆札幌雪祭大通會場和薄野會場的展期到11日為止。包括大雪雕與大冰雕6座在內,共有雪雕與冰雕約200座。今年是日本與芬蘭建交100週年,特別以芬蘭赫爾辛基大教堂為意象製作大雪雕。

今天上午10時許,在這座大教堂前舉行雪祭開幕典禮。4月起,將播放的日本放送協會(NHK)晨間連續劇「夏空」女主角廣瀨鈴是出席雪祭開幕典禮的特別來賓。(編輯:陳惠珍)108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