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機密報告:北韓核子和飛彈計畫仍不動如山

2019/2/5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聯合國4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社今天取得聯合國(UN)制裁監督小組的機密報告,北韓核子和彈道飛彈計畫仍不動如山,而平壤正致力確保這些軍事實力不會遭任何軍事打擊行動摧毀。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袖金正恩本月稍後將舉行第2場高峰會,兩人去年6月在新加坡首度相會時,金正恩承諾將朝非核化努力。路透社今天看到這份在川金二會前遞交聯合國安理會15個理事國的機密報告。

報告中表示,監督小組「發現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在組裝、儲存和測試地點持續進行分散作業趨勢的跡象」。

監督小組發現:「這個國家持續透過大幅增加非法船對船石油產品和煤炭交易方式,違抗聯合國決議。這讓最新的聯合國制裁措施形同虛設。」

監督小組表示, 他們握有證據顯示,北韓違反制裁進行前所未見的換油交易,這批石油產品超過5萬7600桶,價值超過570萬美元。

監督小組指出,本案凸顯「躲避制裁的新伎倆,逃過實地查核動作,這些查核包括來自區域大型商品交易商,和協助支付燃料費用的美國和新加坡銀行,以及提供其中一艘船隻保險的一家英國保險公司」。

報告指控北韓違反聯合國武器禁運,企圖兜售武器給中東和非洲地區的武裝團體和政府,同時還提供小型、輕型武器給利比亞、蘇丹和葉門的青年運動(Houthi)。

監督小組也觀察到北韓利用網路攻擊,躲避金融制裁,非法強迫金融機構和加密貨幣交易所匯款。

由於北韓也被禁止採購奢侈品,監督小組表示,他們正在調查去年10月7日在北韓公開亮相的一台勞斯萊斯幻影(Rolls-Royce Phantom),這款豪華車通常要價數十萬美元。(譯者:劉淑琴/核稿:劉文瑜)108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