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防大臣:脫歐後英國應動用硬實力

2019/2/11 1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今天將在演說中表示,戰爭與和平的界線日趨模糊,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後,應運用軍事力量,維繫其全球利益。

威廉森將概述脫歐後的計畫,包括派遣新航空母艦到太平洋、投資網攻能力,軍事方面立場也會較近年強硬。

威廉森會在倫敦的演說中表示:「脫歐把我國帶到國史的重大關頭,我們必須提高我國在全球的存在感,強化殺傷力,還要增強軍隊。」

他會描述戰爭與和平的界線日趨「模糊」,還會說英國和盟邦已準備好「運用硬實力來維繫我國利益」。

英國正處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重大的政治危機,在脫歐期限僅剩數週的情況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急於敲定脫歐協議。

「我們可以結交新朋友,喚起舊朋友的熱情,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明白表示,英國會在必要時有所行動,世界需要領導力時,人們可以馬首是瞻。」

威廉森會宣布,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首次任務會前往地中海、中東和太平洋地區,並將搭載英國和美國兩個F-35戰機中隊。(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