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暴風雪席捲加拿大東部 積雪厚度如小獵犬高

2019/2/14 2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場超大暴風雪今天席捲加拿大東部,積雪厚度如同小獵犬(Beagle)的身高,學校停課,數以百計航班取消,許多員工被迫留在家中,為清理道路還出動成千上萬輛剷雪機。

法新社報導,根據天氣預報,昨天中午開始降下大雪,今天早晨地面的雪已累積超過300毫米。

傍晚預計風速上看每小時70公里,紛飛大雪導致一路從多倫多(Toronto)、渥太華(Ottawa)、蒙特婁(Montreal)至大西洋(Atlantic)沿海省份,能見度嚴重降低。

大部分地區發出冬季風暴警報,不建議旅行。

蒙特婁昨天起將近250個航班取消,遊客形容多倫多(Toronto)全國最大機場高達400航班遭取消的大混亂,是場噩夢。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 Radio)以小獵犬(Beagle)到大丹犬(Great Dane)的身高來播報創紀錄的積雪高度。

渥太華居民穿戴針織帽和厚重皮大衣揮汗掘雪。有人溜滑雪板、穿著雪鞋上班。

多倫多(Toronto)行政官員採取罕見措施,宣布所有學校停課。當局通報發生超過60宗公路車禍和數度斷電。

根據氣象學家,這場冬末風暴是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形成的「科羅拉多低壓」(Colorado low)所導致,在朝北移動前,在墨西哥灣吸取水分和暖氣。

加拿大環境部天氣預報播報員雷哥(Simon Legault)指出,蒙特婁(Montreal)預計會在2天降下400毫米厚雪,降雪量佔這座城市在整個冬季一般降下的1/5。

他說,「這是個鋸齒般的冬天」,溫度頻繁大幅變動,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從攝氏零下40度飆高至超出冰點,且能在短短時間內降至零下數十度 。(譯者:蘇梨若/核稿:陳政一)108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