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女大生無懷孕徵兆 頭痛昏迷4天醒來後產一子

2019/2/18 22:10(2/18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18歲女大學生史蒂文生(Ebony Stevenson)去年12月因頭痛和癲癇入院治療,接受人工昏迷,4天後醒來發現自己竟然產下一女嬰,當了媽媽。

英國「鏡報」(Mirror)、英國獨立媒體South West News Service報導,去年12月2日史蒂文生準備就寢時,突然覺得不舒服,癲癇多次發作,家人將她送醫後,經過醫生檢查發現史蒂文生因為患有子癲前症(preeclampsia)引發癲癇,而且還懷孕了。

由於史蒂文生肚子沒有隆起,沒有孕吐,經期也正常,所以並不知道自己已懷有身孕。

原來史蒂文生天生有兩個子宮,稱為雙子宮畸形,每3000人才有1人患上此症。史蒂文生只有其中一個子宮有輸卵管,另一個沒有,代表她受孕機率非常低,而孕育胎兒的一個子宮由於靠近背部,使得懷孕更難察覺。

醫師12月3日緊急為史蒂文生剖腹,並產下一名重3458公克的女嬰。史蒂文生從昏迷中甦醒後,將女兒取名為艾洛蒂(Elodie)。

史蒂文生的媽媽雪莉(Sheree)說:「醫生說艾洛蒂是個奇蹟寶寶,患有跟她(史蒂文生)一樣症狀的女性通常會有無法生育或是孕期不完全的困擾。」

史蒂文生說:「我很開心每天早上醒來可以看到她(艾洛蒂),與我寶貝的小奇蹟共度每一天。」史蒂文生計劃2月重返密德頓(Middleton)的霍普伍德學院(Hopwood College)研讀運動物理治療,在此同時她的媽媽雪莉將會幫忙顧小孩。(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108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