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愛國黨遭解散 呼籲支持者投給民主陣營

2019/3/9 17:11(3/9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9日專電)因提名公主競選總理而遭解散的泰愛國黨,首席戰略顧問賈都龍今天表示,即使政黨被解散,他們還是有發表政治言論的自由,會在全國各地繼續努力,呼籲支持者投票給民主陣營。

泰愛國黨(Thai Raksa Chart)登記烏汶叻公主為總理人選但遭泰王反對,選舉委員會建議憲法法庭解散泰愛國黨。憲法法庭7日裁定解散泰愛國黨,並裁定泰愛國黨理事會13個成員未來10年不得再從事政治活動。

泰愛國黨與流亡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關係密切,泰愛國黨的國會議員候選人政黨名單登記108人,全國各選區的國會議員共登記174人,由於登記候選人的時間已經結束,且泰愛國黨遭解散,泰愛國黨的候選人無法再以其他政黨身分登記參選。

泰愛國黨首席戰略顧問賈都龍(Chaturon Chaisang)今天率領黨內成員舉行記者會,他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去除軍方組織「國家和平暨秩序委員會」(NCPO)權力,並以民主為目標,幫國家發展拚經濟,即使政黨被解散,不代表政治活動因此停止,他們還是有發表政治言論的自由,會在全國各地繼續努力。

賈都龍說,大家對黨的未來有不同意見,不過大家共識是要支持民主陣營,記者追問是否會要求支持者去支持特定政黨?賈都龍說,沒有特定的政黨,只要支持民主的政黨就可以。

賈都龍也說,不會限制各選區議員未來要怎麼辦,也不會限制他們要幫誰宣傳,讓他們自己衡量。

記者詢問賈都龍對民主陣營在這次選舉的表現是否有信心?賈都龍說,不能說一定會贏這種話,但如果人民考慮到軍方獨裁這麼久及經濟發展不好的問題,相信支持民主陣營的人會增加。

不過對於泰愛國黨提名公主這件事,賈都龍表示他不發表意見。

曾為紅衫軍領袖、現已加入泰愛國黨的納塔兀(Nattawut Saikua)表示,他們會在全泰國4個地區舉辦至少4場活動,呼籲人民投票給民主陣營,不要投給軍方,相信人民會戰勝這個不公的選制。(編輯:陳惠珍)108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