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嫌違反伊朗制裁 華為不認罪

2019/3/15 0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技術公司今天對遭控串謀違反美國對伊朗貿易制裁的罪名不認罪。美中貿易戰因此案局勢惡化,也讓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命運未卜。

美聯社報導,華為律師團在位於布魯克林的聯邦法院進入認罪程序。兩週前,華為在西雅圖出庭,對於被控竊取T-Mobile的技術也不認罪。

美國指控中國以掠奪性策略,讓中國企業成為通訊、機器人和電動車等科技領域的領頭羊,這兩件案子使得美中緊張關係升溫。

若被定罪,華為可能面臨罰款、沒收財產和其他金融懲罰。

今天舉行的聆訊只維持了數分鐘,律師團對記者一語不發就離開法庭。

美國當局1月底宣布,根據布魯克林聯邦法院的起訴書,華為和兩家子公司遭控銀行詐欺、串謀違反制裁和洗錢等多項罪名。

檢方指控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2013年向一名銀行高層人士做出不實陳述,謊稱華為遵守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並隱匿華為子公司在伊朗做生意。(譯者:陳昱婷/核稿:徐睿承)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