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毅:爭取3年內完成南海行為準則磋商

2019/3/20 2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在北京會見菲國外長陸辛時表示,中方願與包括菲律賓在內的東協國家一起,爭取在3年內完成「南海行為準則」磋商,積極探討商簽「一帶一路」合作文件。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 Jr.)是應王毅邀請於18日至21日訪問中國,他表示,菲方願與中方共同探索推進海上合作,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期待下個月到北京出席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央視新聞報導,王毅在會見時針對當前南海局勢表示,在中菲雙方與地區國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明顯降溫趨穩,合作面持續上升,積極因素不斷增長。

他指出,「下月初,中菲將舉行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第4次會議。雙方將推動海上對話合作取得更多進展」。作為中國-東協關係協調國,菲律賓積極推進中國-東協關係和東亞區域合作。

王毅表示,「中方願同包括菲律賓在內的東協國家一道,爭取在3年內完成『南海行為準則』磋商」,積極探討商簽「一帶一路」合作文件,力爭年內完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談判,推動中國-東協關係再上新台階。

據報導,陸辛表示,菲方願與中方鞏固政治互信,深化各領域合作,共同探索推進海上合作,維護海上和平穩定,不斷推動菲中關係取得新進展。

他說,菲中友誼歷史悠久,兩國一直是好朋友,從來不是敵人。歷史上,西方國家通過殖民主義和帝國主義方式壓迫發展中國家,而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帶動其他國家共同發展,實現共同繁榮。(編輯:林克倫/馮昭)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