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失速系統失靈警示燈 改列波音737 MAX標配

2019/3/22 14: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有鑑於印尼獅航去年10月因防失速系統失靈,造成致命空難。業界消息人士今天透露,波音737 MAX客機將把原本屬額外選配的防失速系統失靈警示燈,列為標準配備。

波音這項決定是為了因應旗下737 MAX機型5個月內接連在印尼和衣索比亞失事,導致壓力排山倒海而來。有關單位針對波音安全認證流程展開調查,也動搖外界對737 MAX系列的信心;MAX系列攸關波音的未來。

匿名消息人士指出,這款安全「警示燈」將成為標配,也是波音未來幾天要向有關當局和客戶說明的諸多改良項目之一。

去年10月的印尼獅航(Lion Air)空難和本月10日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墜機事件,2起事故共奪走300多條人命,2架空難班機均未安裝這種警示燈。

另一知情人士告訴法新社,擁有24架737 MAX 8的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先前採購737 MAX系列時為因應可能的失靈情形,都有選購警示燈;目前擁有最大737 MAX機隊的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不但有選購警示燈,還加購「主飛行顯示器」(Primary Flight Display)。

這名業內消息人士也說,波音改良作業已進入最後階段,但是公司仍想確認這些步驟是否符合飛安單位和客戶期望。(譯者:王品軒/核稿:陳亦偉)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