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會大選 觀察組織:競選過程有利親政府政黨

2019/3/26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6日綜合外電報導)觀察組織「亞洲自由選舉網路」今天指出,泰國24日國會大選之前的競選過程,「嚴重傾向」讓親軍政府的政黨受益,他們還批評混亂計票過程讓各界對大選結果產生懷疑。

路透社報導,泰國24日舉行2014年軍事政變以來首次眾議院選舉,各界原本期盼能結束近15年的政治亂局,但過了兩天選舉結果仍遲遲沒有公布,這項期望恐怕會落空。

反對派人士組成的「民主陣線」(democratic front)今天聲稱,已經獲得足夠的政治聯盟夥伴來籌組政府,支持軍政府的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也宣稱勝選,還說除了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以外,他們不會接受任何人擔任總理。

總部設在曼谷的「亞洲自由選舉網路」(Asian Network for Free Elections, ANFREL)雖指出選舉過程有利於軍政府,但沒有指稱這次大選出現嚴重舞弊情事。

亞洲自由選舉網路幹部維耶(Amaël Vier)在記者會上表示:「選舉環境大致上嚴重傾向讓軍政府受益,很多人仍表達不信任選舉過程。」

亞洲自由選舉網路秘書長赫蒂阿拉奇(Rohana Nishanta Hettiarachchie)被問到這次泰國大選是否自由且公正,他回應說:「很多事情必須一併考量。對整個過程下定論說是否自由且公正,是不公平的。」(譯者:陳彥鈞/核稿:劉學源)108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