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民主黨議員索取稅務資料 川普律師怒批

2019/4/6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律師孔索沃依今天抨擊,國會眾議院民主黨籍議員索取川普6年報稅資料是個將稅法政治化的「錯誤企圖」,並指控這些議員騷擾和干預國稅局(IRS)的稽核作業。

路透社報導,孔索沃依(William Consovoy)發表聲明詳述未來法律爭訟時指出,3日由眾院稅務委員會主席尼爾(Richard Neal)正式提出的相關要求,無視「憲法界限」。

聲明中說:「索取總統私人稅務資料並不符合相關法律規定,無助於推進正當的立法目的,且有干預一般稽核作業之虞。」

「我們確信,這個將稅法管轄加以政治化的錯誤企圖不會得逞。」

自川普2017年1月入主白宮後,外界對可能產生利益衝突的擔憂便不斷醞釀;同時自他競選期間便已存在的財產淨值、報稅狀況和金融交易紀錄等問題仍揮之不去。

為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尼爾本週根據相關法律行事,其中授權眾院稅務委員會主席向美國國稅局索取總統報稅資料的權力。尼爾要求國稅局提供川普個人及他旗下企業的報稅資料。

川普今天在自白宮動身前往加州之前被詢及尼爾的要求時說:「據我所知,法律100%站在我這邊。」

共和黨籍國會議員也反對尼爾這種作法,指他此舉設下危險先例,將美國公民的機密稅務文件當成政治武器使用。(譯者:侯文婷/核稿:張佑之)108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