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廉王子當間諜 用3週時間了解英國情報工作

2019/4/7 10:35(4/7 1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威廉王子這張臉全球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根本無法如007電影的詹姆士龐德般當個霹靂特務,但這沒阻止他過去3週到軍情六處(MI6)等英國情報機構工作。

路透社及法新社報導,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在聲明中表示:「花點時間在我國安全情報機構做事,我不僅了解各機構對國安的重大貢獻,也體認到自己的微不足道。」

具有軍事背景的威廉,先被調任至又稱軍情六處的秘密情報局(SIS),局內特務負責在世界各地收集情資、進一步促進英國利益。

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表示,36歲的威廉「親眼看到秘密情報局如何協助英國發現並利用各種契機,並識別出與國安、軍事效能及經濟有關的各項風險」。

威廉接著在別稱「軍情五處」(MI5)的英國安全局(Security Service)觀察反恐小組如何進行調查,包括監控行動。

威廉特務工作訪問行程最後一站,是西英格蘭切爾滕納姆(Cheltenham)的政府通訊總部(GCHQ)。

肯辛頓宮表示,威廉在政府通訊總部花時間跟著部內人員孰悉「尖端科技、獨創技術及廣泛的夥伴關係,一同辨識、分析及阻擋威脅」。

政府通訊總部反恐行動中,一名無法給全名、只能稱自己大衛(David)的負責人表示,威廉「非常賣力地融入團隊」,且「與部分技術純熟的分析師及操作人員相處時,絲毫不遜色」。(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