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重組國安團隊 美特勤局長換人

2019/4/9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表示,特勤局局長艾勒斯很快將離職後,艾勒斯今天表示,總統川普已經下令改組國土安全部領導階層。

特勤局表示,局長艾勒斯(Randolph "Tex" Alles)下個月將離職。川普昨天才要求艾勒斯的上司、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辭職,川普和尼爾森因為移民議題,發生嚴重衝突。

艾勒斯在給特勤局幹員的簡訊中說:「毫無疑問地,你們已經看到我被『解雇』的消息,我向你們保證,事實並非如此。事實上,早在幾週前,就已經被政府告知,整個國土安全部領導階層預計會有異動。」

川普或白宮皆未解釋國土安全部人事變動的原因,但川普對近期中美洲移民激增感到憤怒時有所聞。移民和邊境安全就是國土安全部監督的業務。

川普對國土安全部進行重組的第一個徵兆是,4日他取消提名由維特洛(Ronald Vitiello)出任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局長。移民暨海關執法局隸屬於國土安全部。

川普向記者表示,「往更強硬的方向前進」是政策調整的一部分。

尼爾森昨天辭職後,一名政府高級官員透露,尼爾森是依川普要求遞出辭呈。川普在推特上說,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局長麥克利南(Kevin McAleenan)將成為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籍暨移民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局長西斯納(L. Francis Cissna)和國土安全部法務長米特尼克(John Mitnick)預期不久後也將被撤換。白宮和國土安全部未回覆置評要求。(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昱婷)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