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總統大選快速計票 佐科威可望連任

2019/4/17 17:43(4/17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7日專電)印尼今天舉行總統及國會選舉,根據快速計票,總統佐科威可望連任,他呼籲支持者在選後展現團結。反對陣營候選人普拉伯沃則稱,根據自行統計,他贏過半選票,打敗佐科威。

這次選舉有印尼主流媒體羅盤報(Kompas)、印尼民調機構「政治憲章」(Charta Politika)等民間團體進行快速計票。

快速計票的結果是各民間團體回報各投開票計票結果的加總,根據羅盤報,到晚間7時30分已有93%選票開出,佐科威(Joko Widodo)贏得54.39%,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獲得45.61%。

雖然印尼選舉的快速計票結果向來與官方的正式統計相距不遠,普拉伯沃並未承認失敗。

普拉伯沃在記者會指出,根據支持者在各地投開票所依據出口民調及快速計票結果的統計,他獲得52%至54%的選票,贏過佐科威,並呼籲支持者「不要讓勝利被搶走」。

佐科威在晚間5時30分出面談話,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佐科威並未宣布勝選,而是要支持者耐心等待中選會的正式結果。他也呼籲大家要像兄弟姊妹,「維持國家的和諧」。

印尼中選會的正式統計,最快於4月25日之後發布,最遲要在5月22日之前完成。待正式開票結果於5月23日公布後,不服的一方可以在6月15日以前提出異議。

這次選舉是佐科威與普拉伯沃的再度對決,佐科威在2014年以6個百分點小勝。在當時的快速計票後,普拉伯沃也宣稱自己勝選,並在正式結果宣布後質疑選舉舞弊,提起選舉訴訟。

印尼總統選舉為期6個月,佐科威一路領先,直到選前,多數民調仍指他以2位數的差距贏過普拉伯沃。

如果依據羅盤報的快速計票,兩人獲得的得票率與上次差距不大,佐科威並未如民調預測的大勝。

紐約時報引述顧問公司BowerGroupAsia總監拉瑪紀(Douglas Ramage)的分析指出,佐科威在推動基礎建設、改善民眾醫療與教育機會方面很成功,也落實選舉承諾,民調顯示這些政績使佐科威獲得7成民眾的支持。

拉瑪紀指出,即使如此,只有55%的民眾會支持佐科威連任,因為普拉伯沃陣營操作宗教議題,讓民眾認為,佐科威在任內為增進伊斯蘭的利益所做的努力還不夠。(編輯:陳永昌)108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莫迪連任 面臨經濟宗教與恐怖主義挑戰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