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視禁令紀念血腥抗議週年 尼加拉瓜67人被捕

2019/4/18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納瓜1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尼加拉瓜反對派團體,數以百計尼加拉瓜人今天無視政府示威禁令,走上街頭抗議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數十人因此被捕,其中包括一名隨後獲釋的記者。

路透社報導,影像畫面顯示,身穿防暴裝備的警察試圖在主要抗議地點,阻擋約200名揮舞著尼加拉瓜國旗、高喊支持民主口號的和平示威者。

尼國反對派表示,為紀念反奧蒂嘉抗議活動屆滿週年,首都馬納瓜(Managua)街道出現違抗示威禁令民眾和大批鎮暴警察,至少67人被捕。

法新社報導,抗議群眾吶喊「人民永遠不會被打敗」和「還政治犯自由」。

反對派「國家團結藍白聯盟」(UNAB)說,Articulo 66網站記者莫哥倫(Abixael Mogollon)在抗議現場直播時被逮捕。

莫哥倫告訴路透社:「我當時正在直播,(警察)命令我停止。接著把我帶到一輛車內,開始毆打我的胸部和雙腳。」

尼加拉瓜反政府示威去年4月18日爆發,從一開始不滿奧蒂嘉計劃改革年金制度,演變成更廣泛的反抗行動,並成為奧蒂嘉2007年二度執政以來最嚴酷的政權考驗。

示威發生後的4個月期間,奧蒂嘉的軍隊野蠻鎮壓,釀成325死、800人入獄,還有數以千計流亡海外。

現年73歲的奧蒂嘉1980年代曾任總統,冷戰時期則是美國的死對頭。(譯者:王品軒/核稿:劉文瑜)108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