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音重建各界對737 MAX信心 飛行員要求加強訓練

2019/4/29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28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聯合飛行員協會提交給聯邦航空總署(FAA)的書面評論,美國航空公司機師警告,波音(Boeing)針對737 MAX客機草擬的訓練計畫並不足以消弭他們的顧慮。

路透社報導,聯合飛行員協會(Allied Pilots Association)代表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飛行員,美航是全球最大航空公司,也是旗下擁有最多架737 MAX客機的美國航空業者之一。

波音先前表示,在說服各界讓這款客機復飛的安全無虞時,飛行員對737 MAX的信心將扮演重要角色,因此獲得他們支持至關重要。

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和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5個月內相繼發生空難,共奪走346條人命,各國3月紛紛宣布停飛波音旗下銷售最快的737 MAX機型。

波音如今已做好準備,等待監管當局批准最終的軟體升級和飛行員培訓計畫,以解決「操控特性增益系統」(MCAS)防失速系統問題。相關系統問題在兩起機頭被迫朝下的墜機事故扮演要角。

FAA指派的專家團隊發布報告草案結論是,飛行員只需接受以電腦為主的額外訓練,來認識MCAS,毋須接受模擬器訓練。公眾可在本月30日前發表評論。

聯合飛行員協會認為,只透過電腦說明,「無法為飛行員提供一定程度的信心,應讓他們不僅能安心駕駛這款飛機,同時將這種感受傳達給旅客」。

聯合飛行員協會說,原僅包含「一小時iPad課程」的培訓也應納入模擬器解釋影片,以助了解系統運作。他們也要求恢復模擬器訓練,包括模擬獅航和衣航機師當時遭遇的困境。

美航說,正在尋求與FAA和其飛行員工會合作提供額外訓練的機會。

消息人士說,加拿大、歐洲和南韓正在評估以模擬器訓練的必要性。(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