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怪獸氣旋強襲印度東部 逾百萬人撤離招牌空中飛

2019/5/3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度普里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官員今天表示,20年來最強氣旋法尼(Fani)強襲印度東部,已造成2人死亡。暴風雨將椰子樹吹得東倒西歪,吹翻小販的攤子,並造成停水停電。

這個怪獸級氣旋今早在印度東部聖城普里(Puri)登陸,是多年來從印度洋颳起的最強氣旋之一,最大陣風達時速200公里。

奧里薩省(Odisha)當局近日撤離了逾100萬人,惟恐會出現1.5公尺高的暴潮,撲向內陸深處。

某個避難所有一名男子心臟病發身亡,目前共設立數千個避難所。

奧里薩省特別救災官員塞西(Bishnupada Sethi)告訴記者:「另一人不聽勸告,在暴風雨來襲時外出,遭樹木壓死。」

塞西在奧里薩省首府布班尼斯瓦(Bhubaneswar)透過電話說:「外頭現在的風速肯定達時速200公里。」

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數十萬人也被要求撤離,當地機場已經關閉、火車停駛,道路也已封閉。

普里一名居民說:「突然陷入一片黑暗,我們幾乎看不見眼前5公尺的事物。」

這名居民從避難入住的旅館告訴記者:「路邊攤和商店招牌全被吹到空中,風聲轟隆作響,震耳欲聾。」

另一名目擊者說,他看見路上有一部小車被風吹著跑,接著被吹翻。(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8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