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國會議長文喜相6日率團訪問北京

2019/5/5 2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5日專電)南韓國會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國會議長文喜相6日起將正式訪問中國3天。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喜相這次訪問北京,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朴炳錫、金振杓、韓貞愛、朴釘,正未來黨河泰慶,國會議長秘書室長朴洙賢等人將隨行。

報導說,訪問期間,文喜相將分別會晤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與中方共同探討加強議會交流與合作的方案。

文喜相表示,在北韓和美國對話陷入僵局的情況下,他將從國會外交層面積極努力,與中方加強合作,以促使北韓和美國早日重啟對話,推動朝鮮半島非核化與和平進程。

對於韓中自由貿易協定後續談判、治霾合作等問題,文喜相說,將向中方強調基於互信繼續對話與合作的重要性。他還將呼籲中方在推動半島和平進程方面發揮建設性作用,並討論韓中聯手合作治霾等問題。他強調,此次訪問中國符合國家利益,從時間上來看也不能推遲。

報導說,文喜相將於6日會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隨後與韓人韓僑座談。

7日,他將與中國的朝鮮半島問題專家舉行早餐會,之後在北京大學以「韓中在開啟和平與繁榮未來中的作用」為主題發表演講。

7日下午和8日,文喜相將分別會晤栗戰書和王岐山,之後與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東明共進午餐,由此結束訪中行程。(編輯:郭中翰)108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