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教衛塞節越南登場 致力世界和平繁榮

2019/5/12 21:11(5/12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2日電)為期3天的2019年聯合國佛誕大典衛塞節(Vesak)今天在越南三祝寺登場,共1650名來自各國的代表與會,互相分享成功實施聯合國千年目標的措施,致力於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2019年聯合國衛塞節由越南佛教協會在聯合國衛塞節國際委員會(ICDV)和越南政府的協助下,自12日至14日在河南省(Ha Nam)三祝寺(Tam Chuc)舉行,以「佛教對全球領導的態度以及對可持續社會的共同責任」為主題。

2019年衛塞節開幕式上午舉行,越南總理阮春福、緬甸總統溫敏(Win Myint)、印度副總統納依度(Venkaiah Naidu)、尼泊爾總理奧利(KP Sharma Oli)、聯合國等國際組織與各國代表共1650人與會。

越南佛教協會代表表示,本屆衛塞節是各代表互相分享成功實施聯合國千年目標措施的機會,共同致力於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阮春福表示,衛塞節將為建立各國家、民族與宗教之間和平、友誼和合作關係奠定基礎,為建立人類文明生活、維護世界和平、繁榮與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在世界社會不平等、不公義現象日益頻繁的情況下,大佛的教導變得更加適合,透過聯合國衛塞節,「我們應持續推動為人類建設和平世界的承諾」。

2019年衛塞節期間,主辦單位將舉辦多項研討會以及佛像沐浴典禮、祈佛儀式、花燈祈福法會、越南和世界遺產寺廟圖片展、國際佛教藝術交流等活動。

此外,與會代表也將聚焦討論佛教對社會的責任,從佛教角度思考和諧家庭、教育、負責任的消費習慣與第4次工業革命等議題。(編輯:王永志)108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