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證實 加拿大2名公民已被正式逮捕

2019/5/16 19:43(5/17 0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證實,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和史佩弗近日已被檢方批准逮捕。但他針對加拿大要求中方立刻放人說,中國「一向依法行事」,希望加方「不要對中方依法辦案說三道四」。

面對媒體追問,康明凱及史佩弗目前被拘留在何地,陸慷則聲稱「現在沒有可以向你提供的情況」。至於兩人是否獲准會見律師,陸慷回答,「中國司法機關依法辦案,他們的合法權益得到充分保障」。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加拿大政府直指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已被中方正式逮捕,成為媒體追問焦點。陸慷在回答相關問題時,作上述表示。

陸慷說,經中國檢方批准,康明凱因涉嫌「為境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犯罪」,史佩弗因涉嫌「為境外竊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犯罪」,確實已於近日被「依法逮捕」。

他聲稱,中方必須正告加方,中國依法對上述兩名加拿大公民採取強制措施,現在中國檢方也是依法批准逮捕兩人。中國「一向依法行事,希望加拿大方面不要對中方依法辦案說三道四」。

康明凱及史佩弗被捕,被普遍認為是中國利用司法手段,報復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之舉。(編輯:邱國強)108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