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脫歐協議4度闖關後 梅伊將訂出下台時間表

2019/5/17 0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執政黨保守黨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主席布雷迪今天表示,首相梅伊再度嘗試將脫歐協議交付國會表決後,6月初會訂出下台時間表。

英國3年前舉行公投決定脫歐後,目前仍不清楚英國何時脫歐、如何脫歐,甚至會不會脫歐,促使保守黨部分人士要求對這個英國40多年來最大的外交政策轉變採取新方法。

梅伊(Theresa May)已承諾只要脫歐協議表決通過將會下台,但如果脫歐協議第4度闖關失敗,保守黨許多議員希望她可以訂出明確的下台時間表,甚至有人要求她立刻下台。

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執行委員與梅伊在國會協商後,布雷迪(Graham Brady)說:「首相下定決心確保我們會脫離歐洲聯盟。」他形容這場協商是「非常坦誠的交流」。

英國政府表示,國會議員將可以在6月3日起的當週,對脫歐協議法案(Withdrawal Agreement Bill)進行辯論和投票。法案通過後,就能施行梅伊的脫歐協議。

布雷迪說:「我們已同意在法案二讀後,她和我將訂出選出新領導人的選舉時間表。」他也說,無論法案有否通過,都會進行這場對話。

主張英國退出歐盟的強生(Boris Johnson)說,如果梅伊辭職了,他將競逐保守黨黨魁一職。(譯者:陳昱婷/核稿:徐睿承)108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