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聯邦快遞擅把包裹改寄美國 華為檢視合作關係

2019/5/28 1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宣稱聯邦快遞公司擅改華為兩個包裹的寄送地址,把原定送往亞洲的包裹轉送美國。華為提供追蹤紀錄為證,稱聯邦快遞未經授權即擅自而為,將重新檢視雙方關係。

華為24日告訴路透社,聯邦快遞(FedEx)把2個日本寄出、目的地為中國的包裹改寄美國,並試圖如法炮製,把另兩個要從越南寄到華為其他亞洲辦公室的包裹改寄美國。第2次並未成功,但兩次改寄都未經批准。

路透社無法證明追蹤紀錄的真實性,將紀錄的照片拿給聯邦快遞看,聯邦快遞婉拒評論,僅表示公司政策規定不得披露客戶資訊。

華為表示,這4個包裹都只裝了文件,「並非技術」,路透社也無法獨立證實。

華為不願細說為何認定包裹改寄他處。美國政府5月中以國安為由把華為及子公司列入黑名單,實質上禁止了美國公司與華為做生意,但路透社無法證實聯邦快遞事件是否與華為被列入黑名單有關。

記者詢問美國商務部此事和黑名單是否有關,未獲回覆。

聯邦快遞發言人唐納休(Maury Donahue)告訴路透社,這些包裹都是「被錯送路線」,且聯邦快遞未接獲其他方要求轉送包裹。

聯邦快遞表示:「這是獨立事件,僅止於非常少量的包裹。」「我們了解所有爭議中的貨物狀況,為把包裹送回客戶手中,正與他們直接聯繫。」(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8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