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反菸見效 抽菸者兩年劇減160萬人

2019/5/28 2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8日專電)法國近年以調漲菸價等措施試圖抑制抽菸人口增加,預計明年每包20支菸售價調到10歐元(約新台幣353元)。官方數據顯示,反菸措施已收效,兩年來抽菸人口劇減160萬人。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法國健康評量(Baromètre santé)今天公布一項去年調查的數據,顯示過去兩年內,法國的抽菸人口劇減160萬人。

法國公共健康局(Santé publique France)主任布爾迪永(François Bourdillon)說,兩年來,抽菸人口大幅減少12%,是前所未見的成功,這不僅意味原本抽菸的人戒了菸,也顯示學會抽菸的年輕人減少。

根據調查,2018年,法國18歲到75歲成人中32%會抽菸,包括25.4%的人每天抽、6.6%偶爾抽;每天抽菸的人比2017年減少2.5個百分點。

另外,利用電子菸來戒菸的人有增加的趨勢,3.8%的人每天抽電子菸,比2017年多1.1個百分點。

調查還發現抽菸與社會不平等的關聯,高學歷的法國人每天抽菸的比例較相對低學歷者低。

民間團體「全國反菸委員會」(CNCT)公關人員艾申布赫納(Amélie Eschenbrenner)表示,抽菸人口減少,證明連貫且有力的政策對公共衛生是有效果的。

全國反菸委員會有信心抽菸人口會持續減少,能於2032年達到「無菸世代」目標,也就是要把屆時剛滿18歲的年輕人抽菸比例降到5%以下。

法國政府2016年起積極反菸,採取系列措施包括分段調漲菸價、規定素面包裝、補助尼古丁替代品等,並發起「一個月不抽菸」活動,超過25萬人響應。

法國市面上目前每包20支菸的價格多在8.2歐元到8.8歐元間,將於2020年調到10歐元。

布爾迪永認為,抽菸人口大幅減少對整體死亡率的影響,估計要10到15年後才會顯現出來。

2015年,法國約有7萬5000人死於與抽菸習慣有關的疾病,例如癌症、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等,相當於法國本土死亡人數的13%。(編輯:郭中翰)108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