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新內閣分工確認 執政黨主席任內政部長

2019/5/31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1日專電)印度總理莫迪第2任期的重要職位塵埃落定,外界最矚目的印度人民黨(BJP)主席夏哈(Amit Shah)確定出任內政部長,可望成為新內閣的第2號人物。

莫迪(Narendra Modi)昨晚率57名內閣部長宣誓就職,但政府公布的內閣名單沒確認各部長的職務,今天確認了每位部長的職責。

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先前傳聞可能接掌財政部或內政部的夏哈(Amit Shah),確定擔任內政部長。內政部是印度內閣中的大部,夏哈又與莫迪一起帶領執政黨贏得壓倒性勝利,外界認為夏哈在新政府中會是僅次於莫迪的第2號人物。

原任內政部長的辛赫(Rajnath Singh)轉任國防部長;在莫迪首任末期由商工部長轉任國防部長的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則回財經領域擔任財政部長。

前任財政部長賈特里(Arun Jaitley)主政下,出現爭議大且被認為傷害印度經濟的廢鈔政策及太複雜的商品與服務稅(GST),他干涉印度儲備銀行(RBI,印度中央銀行)的貨幣政策引發兩任央行總裁求去,同時出現國營的基礎設施租賃與金融服務公司(IL&FS)違約倒債引發資金流動性緊縮,及蠢蠢欲動的通貨膨脹,這些都將是希塔拉曼面對的挑戰。

內閣另一重要職位外交部長,如外界所料由曾任外交部次長的職業外交官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擔任,新德里外交圈都認為蘇杰生手腕靈活,充分了解莫迪的外交政策構想,是非常稱職的人選。

台灣電子資訊業最常接觸的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長,仍由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留任,台商認為,普拉薩已在這個領域5年,相信他續任可延續在電子資訊科技等領域的政策。

不過,莫迪首任內閣中有37名部長沒留任,包括因健康因素主動不入新閣的前財長賈特里和前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

但最受矚目的是曾是濕婆神軍(Shiv Sena)領袖,且曾在莫迪首任內閣中擔任部長掌管鐵路、商工等部的普拉布(Suresh Prabhu),這次未留任新內閣,引起外界猜測。(編輯:郭中翰)108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